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与阿里巴巴国际站人才双选会顺利举行

来源:社会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2-06-09

  为了促进大学生就业,帮助企业解决找人难问题,近日,我校与阿里巴巴国际站联合举办了专场人才双选会(线上)。

  阿里巴巴国际站遴选了浙江威沃思家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祥办公设备有限公司、安吉利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几家湖州、杭州两地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参加此次招聘。我校来自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日语、俄语等专业的130余位毕业生参加了双选会。双选会采用线上直播方式推介企业,企业和学生随后对接的形式开展。

  据悉,我校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产学研深度合作,强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平台构建,先后启动了阿里巴巴湖州培训基地项目和2021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校企合作项目。两个项目引入了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电商商务操作平台,通过理论教学、平台操作、企业调研等方式,让学生及时把握国际经济贸易形势,掌握电子商务平台的操作能力,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