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湖州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6-10

  6月1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主持。

  金佩华指出,2022年2月1日起施行的《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以下简称《新规》),进一步加强了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落细了上级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好《新规》。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对标《新规》要求进一步健全内审制度,加强风险管理;二是要明确工作职责,形成“一把手”直接分管内审工作机制,提高内部审计能力,加强对内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三是要实现闭环管理,进一步健全内审成果运用机制,实现审计整改的闭环管理;四是要强化部门协同,以此次《新规》学习为契机,强化协作配合,推动审计教学科研协调贯通,为高水平创建湖州师范大学提供良好的审计保障。

  校长蒋云良围绕《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新规》是浙江省委加强内审工作的重要手段,学习贯彻《新规》能够促进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对于廉政建设有很重要的作用。他强调,一是认识要到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认真学习好《新规》,围绕中心工作促进发展,加强党委行政对内审工作的领导,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宣传贯彻要到位,树立风险意识,防患于未然,深度宣传新修订的内审规定,确保学习贯彻的实效;三是落实要到位,充分发挥内审的作用,紧扣重要领域、重要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序推进全覆盖,保证内部审计提质增效。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伟海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内部审计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要坚持系统思维和理念,促进纪检和其他部门的协同合作,建立信息共享、贯通协同、共同落实等机制,形成一审多用的工作机制,促进学校廉政建设。

  会上,审计处处长邱升齐从内审的定义、职责、作用及《新规》的三个特点,对《新规》文件作了重点解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

  记者: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