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成立(图)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2-06-16

  6月15日下午,我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武传宇、湖州市副市长金凯、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顾云飞、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长蒋云良、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副校长李庆峰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陈永华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湖州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李庆峰作筹备工作报告。

  武传宇和金佩华共同为校科协揭牌。

  蒋云良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省科协、市委市政府和市科协表示衷心的感谢。蒋云良指出成立科协是学校全面落实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科技强省建设、创新强市战略的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科技走进生活、惠及全校师生员工的重要举措。同时,他对学校科协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发挥好政治导向作用;二是坚持服务为本,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坚持融入地方,发挥好科技平台作用。

  顾云飞代表湖州市科协向校科协表示热烈的祝贺。顾云飞表示,高校科协是高校党委领导下的高校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推动高校教育与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成立湖州师院科协将有利于发挥学校和科协两方面的组织优势,为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贡献力量,为建设“两美”浙江和美丽湖州贡献力量。

  金凯代表湖州市政府对学校科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金凯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湖州将继续深化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积蓄高质量赶超发展动能和活力。金凯希望湖州师范学院科协要立足于科技服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定位在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发挥好团结引领、组织联系的关键作用。金凯表示,湖州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州师范学院的科技工作,市科协将和湖州师院科协一道,助力湖州科技企业发展,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

  武传宇代表浙江省科协对学校科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武传宇希望,成立后的学校科协能够团结带领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提升学校科技创新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所作为,上下联动齐发力、同步谋划布新局,为我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汇聚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校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33名。在随后举行的校科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李庆峰当选为主席,郭其鹏、李重当选为副主席。

  新当选的湖州师院科协主席李庆峰讲话。他表示,将围绕高校科协工作的主要任务,团结全校科技工作者,积极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努力开创学校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李庆峰表示,校科协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制度建设、聚焦科技创新、开展科普教育三方面着重发力,在助力学校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的征程中奋勇争先、再创佳绩。

  通讯员:姚玲虹  摄影:程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