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校领导带队参加2022年省级结对帮扶青田团组工作会议(图)

来源:社会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2-07-0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山区26县结对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交流新一轮结对帮扶开展以来的工作并部署下半年工作,2022年度省级结对帮扶青田县团组工作会议于6月30日在青田县举行,我校副校长李庆峰在科技处、社会合作处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于结对帮扶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就2021年以来团组在青田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会上,李庆峰就我校帮扶工作的具体措施、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具体介绍。

  会上,学校和青田县教育局签订《教育帮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教师培养、平台共建、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6月30日下午,李庆峰一行专程前往方山乡走访调研,参观了青田稻鱼共生系统博物馆,实地走访调研了山根村、垟塘村,就下一步如何实施精准帮扶开展了深入调研交流。

  据悉,根据浙江省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2021年下发的《关于加强山区26县结对帮扶工作 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指导意见》,全省共设26个省级结对帮扶团组,我校纳入以省建设厅为组长单位的结对帮扶团组,结对县为丽水市青田县,结对村为青田县方山乡垟塘村。围绕“全域帮扶、高效治理”帮扶方针,此前学校根据方山乡需求,先后选派多名专家赴实地开展工作,积极为方山乡在产业发展、生态旅游、水产养殖等方面提供服务。下一步学校将立足青田需求,发挥自身优势,研究成立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帮扶专项资金,通过开展党建帮扶、教育帮扶、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等项目,进一步落实结对帮扶工作。

  通讯录:祝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