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与南浔区举行校地合作交流会(图)

来源:社会合作处/校友办 发布日期:2022-07-29

  7月28日上午,我校与南浔区校地合作交流会在南浔区人民政府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南浔区委书记温建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翟海峰,副区长费学梅,我校校长蒋云良,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丁敢真,副校长李庆峰,校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劳士健出席,南浔区委办、人才办、区发改经信局、区科技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广旅体局等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我校人事处、学生处、社会合作处、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蒋云良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并代表学校对南浔区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南浔发展迅猛,双方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内容不断丰富。他对未来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化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服务意识、思想认识,重估湖师价值,做好校友工作,让教师走出课堂,把论文写在“车间里”,写在南浔的大地上。二是要突出重点,找准合作突破口。要聚焦实业、聚焦人才,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开展合作,共同引育国际一流的顶尖人才和领军型创新团队。三是要真抓实干,提升工作实效性。要创新校地、校企合作体制,提升校地合作组织化水平,激发校企合作市场化能力,为南浔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湖师力量”。

  温建飞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此次签约表示肯定,对湖师院建校以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南浔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上扬,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这其中离不开湖师院给予的大力支持。当前,南浔进入发展关键阶段,区位优势、南浔古镇“金名片”优势、比较优势愈加凸显。下一步,南浔将重点聚焦“做强实体经济、布局未来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提升城市能级”四方面发力,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积极的作为,投入到校地新一轮合作中,也希望湖师院能给予南浔更大的支持和帮助,助力南浔“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中为全市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温建飞与陈永华共同为学校向南浔区捐赠水墨画《袅袅云烟抚浔溪》揭幕,此幅作品由我校艺术学院王凤欣老师以南浔古镇中代表性景物为主题创作完成。

  李庆峰介绍了近年学校与南浔区合作情况,双方自2019年开展全面合作以来,不断创新“校地合作”模式,科技合作取得新突破、人才共育达到新高度、助力“共富”呈现新亮点,校地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方结下深厚友谊。

  会上,双方共同签订了共建合作项目落地协议以及农业农村领域、文化旅游领域及科技创新领域合作项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引进培育、科技创新合作、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共同富裕、农业产业发展、文化传承保护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会后,蒋云良一行还赴怡达快速电梯有限公司等单位调研。

  通讯员:祝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