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两山”理念研究院召开院务委员会扩大会议暨“两山”院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务虚会

来源:“两山”理念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31

  8月29日上午,“两山”理念研究院(以下简称“两山”院)召开院务委员会扩大会议暨“两山”院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务虚会。校党委书记、“两山”院院长金佩华出席,“两山”院院务委员会全体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金佩华主持。

  “两山”院院长黄祖辉表示,“两山”院的智库建设在起步阶段总体发展势头良好,智库平台建设可以汇聚交叉的形式进行项目化管理,好的运行机制要长期维持,并在此基础上完善整合,以学科发展推进研究院发展。

  “两山”院常务副院长王景新介绍了“两山”院已有的运行机制、智库建设、项目推动等情况。他表示,“两山”院专兼职研究人员以项目为纽带的机制代替了团队为纽带,协同创新合作机制为各个项目的顺利开展实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会后,“两山”院将起草未来五年发展规划。

  “两山”院院务委员会成员分别从学科发展、与支撑学院的融合方式、“两山”文化的普及、“两山”培训以及创办“两山”院刊等方面发表意见,提出中肯建议。

  金佩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两山”理念湖州论坛得以成功举办,是以“两山”院为核心,举全校之力,有序、有力推动筹备的结果,展示了我校践行“两山”理念的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两山”院做一个五年发展规划非常有必要,未来,学校将扛师范旗、走“两山”路、重湖州味。对于智库建设的下一步发展,他提出,一是高校智库要体现大学特色;二是要以项目为纽带,协同创新;三是要创新机制,完善体制;四是要聚焦重点,形成品牌。

通讯员:沈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