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我校举办2022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图)

来源:人武部 发布日期:2022-09-16

  9月16日下午,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长兴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军官、军训团团长龚国武出席。学校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承训部队教官和3206名2022级全体受训新生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音乐学院文艺兵方阵表演了《音为有你·旗彩飞扬》,昂扬的青春,飞舞的红旗表达着新师院人对未来的期盼;体育学院捕俘拳方阵表演了《威武师院》,一招一式显神姿,一起一落展雄心;医学院/护理学院战地救护方阵用行动践行着医护工作者的铮铮誓言;队列方阵飒爽的军姿、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展示了本次军训的累累硕果。

  今年,我校首次邀请学生教官参与军训,他们曾参军入伍,在军营中历练成长,今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艰难不止步,挫折不退缩,家国永在心。

  部队教官带来的精彩演出引爆了全场热潮,同学们用掌声和欢呼声感谢教官,致敬教官。迷彩青春、肆意绽放,他们用无畏、用拼搏、用刚毅展现中国军人的豪情和热血。

  在历时两周的军事训练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有精神风貌奖5个,内务优胜学院3个;队列会操学院12个;优秀组织奖4个、军训特别奖3个。人武部负责人宣读军训表彰文件,主席台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丁敢真向全体教官赠送荣誉奖章,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他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表示感谢,向从事军训组织和保障工作的各位老师致以诚挚问候,向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的出色表现,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困难当“垫脚石”,迎难而上不退缩,在勇拼搏、善克难中展现奋发姿态;二是把本领当“护身符”,自我提升不懈怠,在勤于学、善于思中夯实成长底气;三是把立德当“航船舵”,立鸿鹄志不逐流,在明明德、强体魄中书写笃行篇章。

  迷彩军训,青春无悔。本次军训亮点纷呈,同学们以自己的担当、奉献、拼搏、奋斗展现青春风采。经历军训的磨砺,同学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相信2022级新生们会继续脚踏实地、奋勇前进,书写“明体达用、强师有我”的人生新篇章。

摄影:湖师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