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湖州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百年大党面对面》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9-23

  9月2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百年大党面对面》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主持。

  金佩华指出,《习近平浙江足迹》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的故事,蕴含着深刻的思想印迹、厚重的实践印迹、真挚的为民印迹、深沉的精神印迹,字里行间浸润着真理的伟力、奋进的力量,是我们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厚理论基础、实践基础、群众基础的重要辅导读本,为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要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战略思维,科学的理念方法,赤诚的为民情怀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要与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来校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凝聚起加快学校内涵发展,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的强劲动能。

  金佩华指出,《百年大党面对面》在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人具有深刻的理论自觉、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杜宁围绕《习近平浙江足迹》作主题发言。她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对学校发展的殷殷嘱托,在立德树人、校地合作、更名大学、师德师风等六个方面下功夫,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并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杜宁还结合《百年大党面对面》的学习研读,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理论指导行动与实践、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坚持问题导向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好用好《百年大党面对面》,进一步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厚植课堂教学的党史元素,让广大师生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