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数学学科2022系列学术报告之十八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7

  题目:Feature selection for high dimensional varying coefficient models via ordinary least squares projection(基于投影最小二乘下高维变系数模型的特征筛选)

  报告人:蒋学军

  时间:2022年09月29日(周四),下午4:30-5:30

  地点:3-222    腾讯会议ID:923960042

  报告人简介:

  蒋学军,现任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副教授(长聘)、博士生导师,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党总支书记。2009年于香港中文大学获得博士学位,09-10(2010/09-2010/09)在港中文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07月加入南方科技大学,入选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2016),曾获南方科技大学杰出教学奖(2018),深圳市优秀教师(2018),主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深圳市基础研究面上项目、深圳市技术委托开发项目、广东省教学改革项目等10余项。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金融统计与计量、分位数回归、变量选择、假设检验、高维统计推断等,在数理统计和金融与计量经济统计方向做出了比较深入的研究,已在统计学主流期刊和相关金融、经济等交叉学科期刊上发表SCI&SSCI论文近50篇,授权专利1项目及在科学出版英文教材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