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天格文化讲堂”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8

  近日,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浙江菱格木业有限公司内训项目“天格文化讲堂”在该企业大礼堂开讲。浙江菱格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何俊,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负责人,浙江菱格木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中层干部和国学爱好者们参加开讲仪式。

  浙江菱格木业有限公司首席学习官对此次文化讲堂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简单介绍。她表示,天格文化讲堂秉承“品质为根,诚信为本”的理念,以“专注、匠心、尊重”为核心价值观,将陆续开展哲学、历史、心理等一系列课程和体验活动,旨在开拓学员思维、提升学员认知。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继续教育学院和浙江菱格木业有限公司的合作情况,并阐述了天格文化讲堂今年的安排。

 开讲仪式后,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二级教授)、哲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朱子学会副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何俊做了第一讲《四书》导读。他从《四书》的由来,含义以及与现实的结合等方面娓娓道来,用通俗的语言来叙述深奥的道理,风趣幽默贴近实际,两个半小时的课程下来学员仍然意犹未尽。

  据悉,天格文化讲堂所讲内容为《大学》《中庸》《论语》《孟子》,每月一讲,共计十个月,师资由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国学方面的教授、副教授、青年博士团队组成。近日来,继续教育学院不断推出服务企业培训的新举措,采用承办企业大讲堂、送教上门,与企业联动培训等模式,助力企业发展和员工素质的综合提升。

  通讯员: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