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节前校外住宿学生走访工作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8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住宿学生管理,深入了解校外住宿学生日常生活状况,根据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统一工作部署,信息工程学院分管负责人带队,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分批次开展了校外住宿学生的节前走访活动。

  走访过程中,学院分管负责人关切询问学生在外住宿期间交通、饮食、睡眠等生活方面问题,引导学生在外住宿期间与学院辅导员保持畅通联系,及时沟通需求。同时,带队负责人也向学生进一步强调了校外住宿期间的管理规定与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按时健康打卡、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每晚坚持在群内完成实时定位打卡,确有需要离湖必须办理请假审批手续;二是要将主要经历用在学习科研,希望同学们校外住宿期间保持与校内老师、同学的沟通与交流,确保学习任务、科研任务跟上进度,顺利完成学业;三是要加强自身安全意识,校外住宿期间注意往返交通安全、住所消防安全,提升金融防诈意识,遇到困难需及时与家长和学院联系。

  通过实地走访,信息工程学院对校外住宿学生的居住环境、现实动态有了更加准确的了解与掌握,有利于后期实际管理工作开展。据悉,学院将在国庆假期前完成全部本研校外住宿学生的走访,确保校外住宿学生平稳度过国庆假期。

  通讯员:陈柱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