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2-09-29

各部门、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上级“除险保安”工作有关部署和要求,切实维护校园秩序和师生安全,确保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现就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在放假前对本单位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校舍建筑安全、水电气燃气安全、特种设备、体艺设施设备、建筑工地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情况,第一时间化解各种风险隐患。

  二、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重点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教育。师生出行要乘坐合法交通工具,驾驶车辆要遵守交通法规,骑行车辆注意安全,不违规带人。严禁师生在校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动车违规充电等。

  三、各部门、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值班人员按时到岗,认真履职,畅通信息渠道,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快速、及时、有效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学校总值班,确保应急机制高效运转。

  安全稳定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