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新生活,新挑战”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9

  9月2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新生活,新挑战”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心理指导老师开展了“叉手游戏”“新学期适应情况快速回答”等热场活动,拉进了师生距离,进一步帮助新生梳理新学期的适应情况。随后,她从“学习目标的改变”“生活方式和文化环境的转变”以及“人际关系的处理”等现实情况出发,以问答的方式引导新生述说出入校以来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扰,并基于“接纳现实,主动适应”“认识自我,规划未来”“抛弃人际关系理想化心态”“适当寻求心理咨询”等四个方面引导新生们如何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确立适合的人生规划,树立合理的人生目标,从而缓解困扰,“打破”迷茫。最后,学院以“给四年后的自己一封信”为主题,为每一位新生发放了信封信纸,让他们以这种跨时空的方式与四年后的自己对话,牢记如今初心,不断砥砺前行。

  此次讲座不仅普及了心里健康教育相关知识、拓宽了新生们心理健康的阳光大道,以便新生们能保持信工学子积极乐观的心态,在信息工程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健康快乐成长。

  通讯员: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