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9

  为更好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开学初学生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班主任在班级中的重要作用,合力做好班级管理工作,9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德楼党员之家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参加。

  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传达了近期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案例分析,现身说法,对开学初和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做好思想动态与风险研判,通过谈心谈话、走访寝室、班会等形式,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和三天一次核酸检测规定,关注学生身体状况,做好学生出市请销假制度,提醒学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护习惯。三是做好学生的评优评奖工作。在具体操作过程中,班主任要充分介入,加强指导,确保程序规范。四是做好班级学风建设工作,通过对学生英语四六级、计算机、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的分析,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学业规划进行指导;同时要创造有力条件提高毕业生的考研率和高质量就业率。

  据悉,为推动班主任队伍的“三全育人”工作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每学期都定期组织班主任工作培训,主要包括心理健康知识、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国家资助政策、安全教育等方面。

通讯员:郑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