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始业教育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9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强化安全意识,9月28日,教师教育学院面向2022级全体本研新生开展了始业教育,邀请吴兴公安局高校警务站杨美怡警官、图书馆知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讲。

  安全教育是新生大学期间平安学习和生活的基础课,也是新生始业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步。杨美怡警官从防骗、防盗、网络安全、禁毒、交通安全等多个方面展开本次新生入学安全讲堂,将近些年所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娓娓道来,生动形象地阐明了事故发生的原因、过程、结果,让新生同学真正重视校园安全。图书馆知识服务中心老师则从图书馆概况、东西校区图书馆布局功能、图书借还、阅览研修空间使用以及微信公众平台的使用等方面,帮助刚迈入大学的新生对图书馆有一个较全面且清晰的认识。

  据悉,教师教育学院还将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开展防范校园贷、拒绝刷单诈骗、安全你我他等一系列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减少网络诈骗、盗窃等案件的发生,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会加强学风建设,提高新生信息素质,积极推动图书馆作为人才培养第二课堂的功能,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

  通讯员:陈俊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