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喜迎二十大】师生开展多样活动献礼党的二十大(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0-13

  升国旗、观红色电影、唱经典歌曲、主题海报展、主题演讲比赛……连日来,师生们积极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传部、学工部开展“庆祖国73华诞,青春献礼二十大”升旗仪式。近千名师生齐聚长兴广场,在嘹亮的口号声中,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庄严走向旗台。蔚蓝天空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精神饱满、肃然而立,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以此表达对祖国的赤诚之心和美好祝福。人文学院学生代表在仪式上进行了励志演讲、诗朗诵,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深情告白。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援引近现代历史实事,结合当代时政热点与自身经历,展望未来美好蓝图,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通过一个个鲜活事例、一幕幕动人场景,用充满激情的语言给在场的观众们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生动的演讲,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翰墨书盛世,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以“凝心聚力新时代,奋进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书法现场活动,以笔墨纸砚传递温情,描绘山水诗乡,传承文化精髓。活动现场,学生们提笔从容,落笔有神,融汇真情于笔墨,在墨香盈盈的雅室间,用笔墨表达着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美好祝愿。

  体育学院举行“红色火炬”建设工程启动仪式,以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红色火炬”工程建设方案分“红色宣讲”“红炉培训”“红星训练”“红苗支教”“红壤课堂”“红心志愿”六大板块,紧密结合“阳光体育”“全民健身”“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共同富裕”,构建党建育人大思政格局。仪式上虞文清教授应邀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史进程》的“红炉培训”第一讲。

  艺术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艺心跟党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海报展。海报展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基因。46幅海报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汇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理学院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放歌新时代”校园合唱活动。同学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吟唱着对祖国的热爱,演绎动人旋律,他们用一首首高亢嘹亮的歌曲,唱出了对祖国的祝愿,展现出学子的风采。此外,理学院师生还走进祥和社区,邀请社区党员、退役军人、老干部等与师生党员共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以电影党课的形式让观影者慢慢走进那段慷慨悲壮的热血岁月,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