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赛先生说·湖师科技大讲坛第二期讲座顺利举办(图)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2-10-24

  10月21日上午,“赛先生说·湖师科技大讲坛”第二期讲座在明达楼126会议室开讲。讲座邀请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杭州医学院副校长梁广研究员,作了题为“慢性炎症与重大慢病”的报告。副校长李庆峰、楼建林出席,医学院师生、附属医院科研工作者参加。会议由李庆峰主持。

  梁广从目前常见的慢性炎症讲起,介绍了现在慢性炎症新药研究的科学问题,表示慢性炎症是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的重要病理通路。他结合自己研发经历和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抗炎新药的研发过程,以MD2为靶标的系列研究为例,通过寻找代谢性心血管疾病中炎症发生和调控的新机制和新靶点,设计合成和发现抗炎新化合物,最后基于抗炎机制候选出有效药物。在提问环节,在场师生踊跃提问,梁广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

  “赛先生说·湖师科技大讲坛”是我校着力打造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讲座为第二期。该讲坛旨在促进优秀研究成果交流,营造活跃科研氛围,助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为更好地服务湖州及长三角一体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学术力量。

通讯员:章炼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