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一行深入企业交流调研(图)

来源:社会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2-11-03

  11月1日,正值首届“湖州民营企业家节”开幕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助力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副校长李庆峰赴长兴企业调研。党校办、人事处、科技处、社会合作处、工学院等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长兴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少鹏,中钢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屈睿航,浙江和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慧鹏,开发区管委会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金佩华对长兴县一直以来支持我校发展表示感谢。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充分反映了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更强需求和更大期待。下一步要更好地发挥高校平台的作用,探索“两栖”人才运作模式,共同高质量推动顶尖人才项目引进落地。他指出,湖州通过开展“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正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接下来希望加强同中钢新材、和夏科技等龙头企业在科技服务、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改革创新、实现共赢,更好地服务湖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少鹏感谢学校一如既往对长兴在人才引育、产业转型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长兴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情况。他提出当前长兴正不断优化主导产业,着力打造“1+4+2”制造业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成智能汽车“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希望学校在推进科研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

  屈睿航、夏慧鹏分别对企业发展做了介绍,两位企业家都表示,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科研创新,希望与学校携手深化人才引育、科技创新合作,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共同推进长兴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生产车间、实验室等。

  通讯员:祝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