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与南太湖新区举行校地合作交流会(图)

来源:社会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2-11-17

  11月16日,我校与南太湖新区校地合作交流会在南太湖新区管委会驻地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主持管委会工作)钱洪文,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臧晓艳,我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劳士健,南太湖新区办公室、财政局、科创中心、人才发展中心、社发中心、经发局等部门负责人和我校人事处、学工部/招就办、社会合作处、艺术学院、理学院、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金佩华代表学校向南太湖新区给予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新区发展呈现激流勇进态势,各项工作成绩鼓舞人心,双方合作不断深化。他希望双方在三个方面继续加大合作力度:一是加强人才合作,在有利于人才发展的基础上探索顶尖人才项目引进机制,创新学生培养模式,完善校企人才交流机制。二是加强科技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让教师走出课堂,把企业请进校园,增进校企了解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三是加强其他领域合作,进一步拓展文化、城市品牌打造等方面合作,坚持奋力打造城市与大学命运共同体,举全校之力做好全方位服务南太湖新区的文章。

  钱洪文向学校一直以来对南太湖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新区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南太湖新区作为湖州“核心引擎”,肩负着重要使命,当前新区正围绕抓住产业主赛道,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改革赋能激发活力,城市品质全面提升,民生事业不断发展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迫切需要人才、技术、平台等方面的支撑,希望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关系,推动双方互促互进、合作共赢。

  陈永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与南太湖新区的合作情况,并与臧晓艳共同为学校向新区捐赠的《南太湖系列·滨湖之美》油画揭幕,此幅作品由我校艺术学院沈赪老师创作完成,作品应用中外融合的表现手法,展现了南太湖新区的美好景象。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前往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通讯员:祝洁辉  摄影:程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