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2023 奋进新征程 奋斗湖师人|暖心年夜饭温暖上线(图)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3-01-17

  1月16日晚,我校2023年留校学生年夜饭活动在东校区双创餐厅举行。餐厅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张灯结彩,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学生处、研究生院、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与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共享师院温馨家宴,共贺癸卯兔年新春。

  今年春节,我校共有14名同学因科研、实习等原因选择留校过年,没有回到亲人身边,但他们在学校也感受到了浓浓的过年氛围。学校为留校学生精心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并为大家送上了暖心大礼包和象征如意安康的福字。活动现场还重点凸显国潮元素,组织师生共写兔福,齐包饺子,共猜灯谜。学校还特意录制了师长、亲人的祝福视频,贴心的话语、真诚的祝福让大家感受到了学校的用心。

  丁敢真代表学校致新春贺词。他首先向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他指出,过去一年是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取得巨大成就的一年,是学校踔厉奋发、屡创佳绩,逐梦创大路关键的一年,更是同学们全面进步、努力成长成才的一年。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学校欢度春节,遥寄乡思报平安,让家人亲友安心、放心,并利用好假期宝贵时间,不断充实自我,为即将开启的全新阶段奠定良好的基础。

  为了让同学们吃到可口的年夜饭,学校很早就开始筹划“年夜饭菜单”,在湖州风味年宴的基础上,还特别照顾到了回族、藏族等少数民族学生,融入特色菜式,让同学们在师院也能感受到家乡的味道。

  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家乡话大拜年,猜灯谜,共联欢。学校还特意在饺子中设置了幸运祝福,同学们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不断去寻找包有腰果的十全十美幸运饺,幸福满满地拿到了幸运礼物。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关怀关爱,多维度、多渠道、全方位给学生们传递关心和关爱,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也能将这份温暖和美好传递下去,凝聚起湖师院感恩前行的不竭动力。

通讯员:韩苏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