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一行赴四川高校考察交流(图)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3-20

  3月14日至17日,校党委书记金佩华、副校长李庆峰到成都大学、绵阳师范学院等高校考察交流,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小青,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劳士健等参加。

  成都大学是四川省、成都市重点建设大学和四川省博士建设单位递进培育计划“优先培育”类建设单位。金佩华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高等研究院、农业农村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学生事务服务大厅、创新创业学院、斯特灵学院,详细了解成都大学在推进党建工作、打造高能级科研平台、加快数字化改革、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深化教育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围绕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党管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绵阳师范学院近年来与我校交流合作密切。金佩华一行参观考察了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座谈交流会上,绵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树勇从办学历史、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一山一水一城”科研格局、社会服务与校地合作等方面作了校情介绍。金佩华从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加强内涵建设、打造城市与大学命运共同体、争创政治生态最优高校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思路、举措和成效。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对口交流。

  在四川期间,金佩华还与四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进行了深入交流,看望慰问了在四川省科技厅挂职副厅长的李庆峰副校长,并与在川校友代表和成都市湖州商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