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参与共建的西塞零信任技术与数据安全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图)

来源:社会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3-03-24

  3月24日上午,零信任技术研讨会暨第二届西塞论坛启动会在湖州西塞科学谷召开,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承办,我校与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湖州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副校长楼建林受邀出席,科技处、社会合作处、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

  楼建林在致辞中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因地制宜、体现特色、服务地方”的办学方针,西塞零信任技术与数据安全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对促进我校信息与计算机等专业人才培养、开展优势互补科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加强与各组织单位的合作,助力湖州提高人才与创新双轮驱动能力,为浙江和长三角提速数字经济建设步伐贡献“湖师力量”。

  会上,楼建林与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国际云安全联盟CSA大中华区、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西塞数字安全研究院、湖州产信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共同为“西塞零信任技术与数据安全联合实验室”揭幕。

  据悉,本次会议启动了零信任相关标准制定工作,将更好地推进零信任理念落地,将从传统的基于边界的网络防御向用户、资产和资源方面转移,为信息系统安全提供全新解决方案。

  通讯员:祝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