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与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图)

来源:工学院、社会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3-03-30

  3月29日下午,我校与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校党委书记金佩华,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水忠,总会计师、党委委员姚日权,三级职员楼平,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党委书记吴健,湖州分中心主任徐定凯,三级职员徐洪伟出席,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相关职能处室和我校教务处、社会合作处、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金佩华对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湖州师院始终坚持“因地制宜、体现特色、服务地方”的办学方针,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是一个良好的合作开端,是校企加强科研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机遇。他对双方合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将特色转变为优势,推动各自事业的发展;二是校企联姻、共同携手,为湖州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三是人才为本、资源打通,探索人才合作共享模式。

  赵水忠表示,公司与湖州师范学院、省电力培训中心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合作,标志着在原有双方合作基础上更进一步,成功推动三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三方共建共赢共享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三方的合作必将为湖州教育事业和能源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为“六个新湖州”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吴健指出,培训中心与湖州师范学院和湖州供电公司始终保持紧密联系。此次三方战略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搭建互学共建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共同推动产教融合深度发展,有利于强化电力高技能人才培养,促进科研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培育和转化,必将开启中心对外产学研合作的新篇章。希望以本次合作为新的起点,持续开展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更加广泛的合作,集众智、聚合力,为助力“双碳”、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目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上,我校与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共同签署学生实践基地协议及产学研合作协议。

  金佩华、陈永华、赵水忠、吴健等共同为学生实践基地及产学研示范基地揭牌。

  通讯员:张群、祝洁辉  摄影:程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