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第二十一届“体育节”暨2023年度“阳光体育活动”乒乓球比赛通知

来源:校体委、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3-05-04

  经研究,第二十一届“体育节”暨2023年度“阳光体育活动”系列赛事,计划举办乒乓球混合团体及个人单项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体育节主题

  实干争先  重塑创新  创大有我

  二、体育节口号

  我运动  我阳光  我健康

  三、赛事内容

  乒乓球混合团体赛、个人单项赛

  四、主办单位

  湖州师范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共青团湖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五、赛事安排与报名

  以全日制在校生为主体,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报名表(附件1、附件2)发送到指定邮箱,报名时间截止到5月10日(周三)17:00。5月12日(周五)12:30,各领队派参赛队队长到体育学院18幢二楼会议室参加领队会,进行规程讲解、抽签分组,如迟到或者缺席,由裁判负责人统一安排。赛事组织与编排、奖项设置根据报名情况,将在补充通知中说明。

  时间:乒乓球比赛在5月13日(周六)上午9:00开赛。

  项目:项目(一) 混合团体赛

  第一场:男单

  第二场:女单

  第三场:混双

  第四场:男双

  第五场:男单

  项目(二) 单项比赛

  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报名:以学院为单位报名,每个学院可报领队(教师)1人、教练(不限,可兼运动员)1人,混合团体赛每个学院限报7人,最多2名运动员可以兼项、每人只能兼1项,参赛人员配备最少是4男1女或3男2女;男、女单打比赛每个学院不限人数,可以自由报名,鼓励大家积极参赛。

  二级学院将报名表(附件1),以“XX学院:乒乓球团体赛报名表”的邮件名称发送至邮箱:734221726@qq.com;赛事负责教师:王学生、徐天瑶;电话:13867289982、18058691009。

  六、竞赛规则

  (一)比赛釆用中国乒乓球协会编译的国际乒联《乒乓球竞赛规则》(2016)。

  (二)比赛使用红双喜三星白色DJ40+乒乓球。

  (三)参加比赛运动员所使用的球拍覆盖物,根据“国际乒联最新批准的球拍覆盖物”执行。如有违规使用,经核实第一次裁判提出,允许更换符合规定的球拍参赛,第二次如再使用违规的球拍,经发现将取消本次比赛的参赛资格。长胶胶皮经过物化处理,严禁参赛。

  (四)团体比赛

  1. 混合团体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釆用分组循环赛制(五场打满,每场三局两胜制);第二阶段由第一阶段出线队伍进入淘汰赛,采用五场三胜制,胜三场即停止比赛,每场采用三局两胜,每局11分制。

  2. 出场顺序:第一场男子单打,第二场女子单打,第三场混合双打,第四场男子双打,第五场男子单打;最多2名运动员可兼1项。

  3. 团体赛积分办法:先按照胜负积分排序,如积分相同,按照5-0积5分,4-1积4分,3-2积3分,2-3积2分,1-4积1分,0-5积0分,弃权积-1分的积分方法进行排序。

  (五)单项比赛

  1. 单项比赛分采用单淘汰赛制,每场采用三局两胜,每局11分。

  七、相关要求

  1. 统一思想、高度重视

  体育节是校体委、校团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

  2. 广泛发动、认真组织

  二级学院要全面动员,调动广大同学主动参与的热情,让同学们积极投入到体育锻炼中,科学控制运动强度和运动量,精心组织好“体育节”各项赛事活动。

  3.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二级学院要积极做好“体育节”各项赛事的宣传,营造朝气蓬勃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确保“阳光体育”活动的丰富多彩。

      附件1:湖州师范学院第二十一届“体育节”暨2023年度“阳光体育活动”乒乓球混合团体比赛报名表.docx

      附件2:湖州师范学院第二十一届“体育节”暨2023年度“阳光体育活动”乒乓球单项比赛报名表.docx

湖州师范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共青团湖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二零二三年五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