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第二十一届“体育节”暨2023年度“阳光体育活动”跳绳比赛通知

来源:校体委、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3-05-04

  经研究,第二十一届“体育节”暨2023年度“阳光体育活动”系列赛事,计划举办跳绳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体育节主题

  实干争先  重塑创新  创大有我

  二、体育节口号

  我运动  我阳光  我健康

  三、赛事内容

  跳绳比赛

  四、主办单位

  湖州师范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共青团湖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五、赛事安排与报名

  以全日制在校生为主体,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报名表(附件1)发送到指定邮箱,报名时间截止到5月19日(周五)17:00。5月24日(周三)12:30,各学院派参赛队长到体育学院18幢二楼会议室参加领队会,进行规程讲解,如迟到或者缺席,由裁判负责人统一安排。奖项设置根据报名情况,将在补充通知中说明。

  1. 时间:5月27日(周六),9:00——17:00举行比赛。

  2. 地点:东校区室内篮球场

  3. 项目:(1)1分钟单摇(男生组、女生组);

  (2)1分钟双摇(男生组、女生组);

  (3)1分钟10人长绳集体跳(学生混合组,师生组);

  (4)3分钟10人长绳“8”字跳(学生混合组,师生组)。

  4. 报名:以学院为单位报名,每学院报一支队伍,可报领队(教师)1人、教练(不限,可兼运动员)1人,参赛学生限报14人。1分钟单摇与双摇每学院男女生均限报5人,集体赛学生混合组至少一名异性,师生组至少两名教师。

  二级学院将报名表(附件1)以“XX学院跳绳比赛报名表”的邮件名称发送至邮箱:2831673478@qq.com;赛事负责教师:郭思化;电话:19844123455(6634555)。

  六、竞赛规则

  1. 方法:(1)采用《全国跳绳运动竞赛规则》2021年12月版;

  (2)口令未下达前,运动员身体和绳子未保持静止状态,出现抢跳,比赛继续进行,比赛结束后,在应得次数成绩中扣除10个;

  (3)速度比赛,在规定时间内尽可能的完成动作者为胜。名次从高往低录取,成绩相同则名次并列,如:名次确定3名运动员的成绩是:A、90次;B、93次;C、93次,那么B、C并列第一,A为第三名,比赛名次按最终成绩确定,次数多者名次列前;

  (4)仲裁、裁判长、裁判员由体育学院选派。

  (5)迟到5分钟的队伍将按照弃权处理,成绩出来30分钟之内如对成绩有异议可向仲裁提出并提供相应的视频进行申诉,否则,过期不予处理;

  (6)未尽事宜,将在领队会和补充通知中说明。

  2. 服装:比赛时必须穿着运动服、运动鞋。

  3. 秩序:本次比赛采用同场竞技。

  七、相关要求

  1. 统一思想、高度重视

  体育节是校体委、校团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

  2. 广泛发动、认真组织

  二级学院要全面动员,调动广大同学主动参与的热情,让同学们积极投入到体育锻炼中,科学控制运动强度和运动量,精心组织好“体育节”各项赛事活动。

  3.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二级学院要积极做好“体育节”各项赛事的宣传,营造朝气蓬勃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确保“阳光体育活动”的丰富多彩。

      附件1:湖州师范学院第二十一届“体育节”暨2023年度“阳光体育活动”跳绳比赛报名表.docx

  湖州师范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共青团湖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二零二三年五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