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湖州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4-26

  4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主持。

  金佩华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

  金佩华强调,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作为学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全面深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根据上级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抓好贯彻落实,推动调查研究制度化、常态化、体系化;二是要以民为本,把调查研究作为了解民情、关爱师生的重要手段,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实践态度全力答好民情答卷,不断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是要分层分类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各种方式到基层开展调查,联系学校实际深化研究,防止走过场。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杜宁围绕调查研究主题作了中心发言,对于《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她指出要努力学深悟透《工作方案》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