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5-26

  5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邀请了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振华作题为《防范和抵御高校宗教渗透》的专题报告,中心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主持。

  陈振华从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新形势下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挑战、防范和抵御高校宗教渗透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宗教问题具有长期性、群众性、民族性、国际性、复杂性5大特点,阐述了“九个必须”新时代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就如何有效防范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给出了具体建议。

  金佩华指出,此次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全面认识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学校的贯彻落实,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金佩华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应对新时代下宗教工作新形势新挑战,严格落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全力防范和抵御宗教邪教向校园渗透,坚决筑牢高校宗教安全阵地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