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外国语学院开展进企业参观实践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25

  为稳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与用人单位的交流,精准对接学生发展需求,拓展就业空间与渠道,5月23日,外国语学院带领日语专业学生走进日企化药安全器材有限公司,近距离观摩实践。

  化药公司负责人对师生的来访参观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创办历程、薪酬体系、发展计划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规划,重点说明了本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和就业需求,表达了校企地联合推动学院就业实习工作的愿望。同学们和企业负责人及在企业工作的校友进行了双语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了公司管理模式、人才培养路径、工作上升空间等问题。校友们感谢学院的培养,表达了毕业后对学院的牵挂和关切之心,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沟通联系,用实际行动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学校的发展。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和学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希望学院继续输送更多的人才,支持企业发展。

  下一阶段,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千方百计拓宽就业空间,充分利用和凝聚多方力量,挖掘校友、朋辈等各类资源,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通讯员:祁琼 学生通讯员: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