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教师教育学院积极开展“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25

  为迎接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到来,帮助大学生聆听自我心声,拥抱美好未来,于5月24日,教师教育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在胡瑗广场开展了“绽放无限自我”心声展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回忆曾经被他人定义的“标签”,并对这些标签勇敢地表达自己的看法,撕掉那些固有标签,使自己明晰内心真正想法。同学们用各色的彩笔,或写或画,将自己心中的声音记录下来,并在纸片上写下对自己一年后的期望,将其装入瓶中,埋下时光胶囊,展望美好未来。一年后,大学生心理协会也会将这个时光胶囊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还给每位同学。大学生心理协会还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准备了盲盒礼物,大家在抽取到礼物后脸上也洋溢着愉快的笑容。

  5月25日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日,“525”与“我爱我”谐音相似,旨在提醒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关爱自我,珍惜生命。“绽放无限自我”心声展活动不仅帮助一些同学撕去了“标签”的禁锢,冲破思想牢笼,拥有作出改变的勇气,而且传播了积极的人生价值,为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通讯员:吴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