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理学院“数”说科学家精神志愿宣讲团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队名单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26

  为引导动员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关于遴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公告》。在参与该活动的全国637所高校的1438支团队中,我校理学院“数”说科学家精神志愿宣讲团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队名单。

  “数”说科学家精神志愿宣讲团计划开展“两弹一星”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团队成员赴科技馆、安吉“两弹一星”事迹馆等教育基地进行学习实践,通过集中学习、开展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团队成员深入研学科学家事迹,整理学习资料并汇编成册;团队将组织宣讲团成员走进湖州市科技馆开展科普知识和科学家精神宣传,走进湖师附小、湖州四中等学校,走进社区,走进青年之家,开展思政课堂,讲好科学家故事,高质量推进大中小学生思政教育一体化。

  理学院团队将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结合学科特色和优势,开展“两弹一星”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制作微党课、微团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讲述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等“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光荣事迹,激励广大青年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开出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