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与浙江和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新能源汽车测控系统研究所(图)

来源: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3-07-27

  7月26日,我校与浙江和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全面合作战略协议签约暨新能源汽车测控系统研究所揭牌仪式。校长许慧霞,长兴县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安军,长兴县国家级开发区党委副书记高莹,浙江和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慧鹏、工程技术中心总监景晓勇出席,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社会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工学院教师代表,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许慧霞指出,新能源汽车融汇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多种变革性技术,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始终坚持“因地制宜、体现特色、服务地方”的办学方针,与浙江和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为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提供了新机遇和新平台。下一步,学校将发挥人才优势,为新能源汽车测控系统研究所做好高层次人才输送以及人才储备工作,选派机械、电气、计算机、材料等领域最优秀的师资团队,搭建高效畅通的管理与运行机制,校地合力打造新能源汽车测控人才合作培养的示范基地,为湖州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夏慧鹏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新能源汽车试验基地布局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产品快速更新迭代,企业更加需要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产业需要人才做支撑,人才需要产业做价值实现。

  徐安军介绍了长兴县研究院的建设政策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激励措施。他表示,校企共建研究所是高校和长兴县汽车高新企业发展的坚强纽带,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动力源泉之一。

  签约仪式上,许慧霞与夏慧鹏共同为“新能源汽车测控系统研究所”揭牌。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由工学院副教授郑玉卿领衔的《新能源汽车测控系统》500万元级重大横向项目主要围绕不同测试应用场景下的新能源汽车测控系统,为研发、生产、定制化设计、现场测试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提供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和夏科技新能源汽车测试相关实验室。

  据悉,浙江和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我校工学院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本次签约仪式,增强了我校与就业基地的联系,也是学校落实访企拓岗,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