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会见莫干山郡安里悬泳度假村董事长王立丰一行(图)

来源:“两山”理念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09

  1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金佩华在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会见莫干山郡安里悬泳度假村董事长王立丰一行并洽谈校企合作,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经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金佩华对王立丰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地处长三角中心地带莫干山的区位优势和高端度假酒店与户外体育休闲生活方式相结合的特色均非常显著,发展前景广阔,与学校的管理、体育等学科相关度较高,学校拥有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国家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观测中心、湖州市乡村旅游数字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蚕丝绸)传承基地等相关研究平台,希望校企双方在基地共建、品牌共塑、人才共育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与高校的紧密合作,打造融高端度假、体育休闲、森林康养于一体助力共同富裕的“莫干山样板”,成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创新案例。

  王立丰介绍了莫干山郡安里悬泳度假村的相关情况和特色,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案例研究等领域加强合作。郡安里文旅公司董事长郎阳升表示,郡安里度假区融合了户外运动等方式的乡村旅游带动了乡村振兴,同时也面临着如何进一步释放与激活农村存量资产和绿色旅游综合性人才不足的困惑,对品质化管理、特色化绿化、主题活动策划与实施等方面的人才需求非常迫切,有待于通过校企合作来形成企业发展和服务地方的新思路。

  会上,双方通过深度互动交流,就实习实践基地、研究生校外导师、案例教学、课题研究、开展培训、第三方委托项目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郡安里·悬泳度假村是一个秉承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的高端度假酒店群,该项目在建设的过程中尽量减少对森林植被和地质地貌的破坏,是一个森林生态度假与山地运动体验有机融合的高端主题度假项目。郡安里度假区位于莫干山度假区庚村民国风情街附近,是一个集高品质度假酒店、自然探索、户外运动等为一体的沉浸式综合度假项目,是“绿水青山”高效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典范,代表了现代旅游业生态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可为我校旅游、体育、健康等学科与专业发展提供高品质的实习实训平台和学术研究基地。

  通讯员:沈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