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荣获“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图)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4-02-29

  近日,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对在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共青团湖州师范学院委员会荣获“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浙江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服务亚运优秀志愿者代表生命科学学院汪吟杰同学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突出贡献个人”称号;服务亚运优秀志愿者代表外国语学院茹家乐同学获评“浙江省成绩突出共青团员”。

  自亚运会筹办工作启动以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指导下,活跃在亚运会志愿服务的“第一线”,面向全校累计招募志愿者1972名,在共青团湖州市委的指导下独家承担了亚运会火炬传递(湖州站)的志愿服务工作,组织270名师生志愿者在亚运会火炬传递(湖州站)相关点位开展志愿服务,共同迎接亚运圣火。从去年5月下旬开始,我校经过了招募动员、报名选拔、资格审查、岗位分配、正式录用、培训和演练等招募配岗流程,从报名的700余名志愿者中确定了近270名上岗服务的师生志愿者,经过在炎夏酷暑中的严格训练,出色完成火炬传递仪式各项志愿服务任务,他们以亲切的笑容,饱满的状态,热情的服务受到了火炬手和周围观众们的一致好评,事迹获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为火炬传递增添亮丽的青春色彩。

  此外,校团委还积极组织118名学生参加韩语、日语等小语种储备志愿者选拔,3名学生参加杭州亚(残)运会采火使者决选。学校还向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提供1300名具备舞蹈、体育基础的学生群演作为储备,组建“亚运”主题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围绕“亚运”主题开展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亚运会期间,湖师青年挺膺担当、志愿奉献,为亚运保障工作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今后,校团委将持续深入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弘扬体育精神和志愿精神,以微光汇聚时代暖流,持续打造更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品牌,努力把“后亚运”这篇文章写得更出彩更精彩。

通讯员:陈伟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