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带队赴德清县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图)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4-03-25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相关要求,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有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22日,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带领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就业辅导员一行赴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东睦科达磁电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交流活动。

  调研期间,访企拓岗团队一行参观了两家企业的文化展馆、生产车间及成品展示等,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状况和招聘需求,看望慰问了我校在企工作的校友。

  座谈会上,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从学科专业、师资力量、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鼎力机械和东睦科达公司介绍了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等情况。双方一致认为,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人才培养目标与两家企业的人才需求高度契合,未来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进一步加强人才供需对接,深度推进产学研融合。我校在企工作的校友也讲述了在企业的成长和收获,并感谢母校的培养。

  据悉,本次访企拓岗行动前,校就业指导中心还组团带领50余名毕业生参加德清县全球引才启航大会,就业导师现场指导毕业生求职面试。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不断扩大企业“朋友圈”,足质足量开拓就业岗位,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