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体育学院与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图)

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28

  3月25日上午,体育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举行体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校长刘建国、校党委书记江伟及相关领导,嘉兴市体育教研员赵明,我校研究生院、体育学院负责人及研究生代表参加签约授牌仪式。

  会上,刘建国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希望研究生们能在基础教育体育课程发展和学生体质健康促进规律等研究领域中下苦功夫,深刻领会学校“授人以渔”的办学理念,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赵明回顾了双方学校自2019年以来的合作与交流历程以及所取得的成效,对研究生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了解未来工作中的教学对象,二是要思考如何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去。他希望双方结合南湖学校的实践经验,借助高校的理论高度,能够取得更多高质量的教学成果,让这种良好效应辐射到更多学校。

  体育学院负责人表示,对双方发展与深化合作十分期待。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表示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是体育学院在基础教育方面建立的第一个体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体育学院非常重视此次合作。他要求研究生在实践过程中,在专业能力方面要勤于请教实践导师,善于专研基础教育阶段体育教学前沿问题,成长为一名具备强劲教研能力的应用型体育人才。

  双方进行体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研究生院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的过程中,双方在研究生课程、教材、实践教学、学位论文等环节深度合作,联合培养基地从选题、开题、答辩等培养环节全过程参与研究生培养,共同探索适合体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的人才培养路径和模式。

  据了解,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创办于2008年8月,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与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合作创办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曾获得国家级体育俱乐部、全国足球特色学校、浙江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会组织、浙江省教科研先进集体、浙江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嘉兴市教科研先进集体、嘉兴市足球、田径、篮球、健美操体育特色项目学校,南湖区办学水平考核优秀学校以及全国示范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