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校领导带队赴长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调研(图)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4-04-11

  为了探索“中职学校与应用型本科院校一体化”(简称“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质量,4月10日下午,副校长舒志定带领教务处、学生处、工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赴长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调研中本一体化项目,长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校长姚新明等出席接待。

  姚新明介绍了中心学校的五大办学举措:一是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二是配强师资力量,加强教学质量监测;三是倡导学生自主管理,鼓励学生参加各类活动;四是狠抓课堂质量,通过课堂调研不断优化教学方法;五是鼓励学生参加技能竞赛,提升实践能力。姚新明希望继续深化校际交流,借助高校资源优势,贯通中本一体化教育。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根据现有人才培养过程存在的问题,表示希望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强化德育教育,注重学生身心健康;加强互动交流,通过优秀案例、专业规划等方式帮助学生实现自我定位;强化学生基础课程能力,实现中本课程贯通教育。

  舒志定针对中本一体化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核心目标,关心学生心理,培树优良学风,培养健全人格;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方式,夯实文化基础,培养学生学习能力;三是形成工作机制,建立虚拟教研室,实现中本课程一体化。

  本次调研密切了校际交流,有利于人才培养的有效衔接,也为持续优化中本一体化项目、实现中本一体人才高质量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讯员:胡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