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社会各界齐关心 百名学生受资助

来源:湖州师范学院主页 发布日期:2004-11-26
近年来,随着我校办学规模、招生范围的扩大和学生总量的快速增长,贫困家庭学生的数量有较大增加。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各下属学院的狠抓落实、各部门负责人的紧密配合下,我校帮困助学工作起步早、起点高,组织明确、制度健全,管理完善、服务到位。在坚持“不让一名大学生因贫困辍学”的原则下,已形成了以“勤工助学为主导,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奖、助、贷、补、减为一体”的多元化资助体系。贫困生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得到加强,积极为贫困生铺就成才路。同时,贫困生的资助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心与大力支持。去年8月份,市委统战部和民族宗教事务局与我校签定连续三年助学承诺协议书,将每年10万元经费资助给100名家庭经济困难、刻苦勤奋学习的大一新生。

社会各界齐关心 百名学生受资助

11月24日,我校隆重举行“乐善为学,助人成才”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第二次资助经费发放到百名新生的手中。湖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施荣耀,我校党委副书记周家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蒋晓勇等出席会议,我校统战部、学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政治辅导员与受资助的100名学生参加了捐赠仪式。 施荣耀部长在讲话中希望受助学生立志、治学、树德、砺行,要高境界、广视野、严要求、勤实践,真正做到得诸社会,还诸社会。周家健副书记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市委统战部和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表示诚挚谢意。他指出,本次捐赠仪式的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关心教育、关心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深情厚意,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爱国爱民、解困难家庭之急、解困难学生之急的高尚情操。

社会各界齐关心 百名学生受资助

受助学生代表表示:“这不仅是给我们带来物质上的利益,更是一种精神上的帮助。我们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把感恩之心化为积极向上的学习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