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转作风 惠师生 促发展(4)】不求最好 只求更好——我校后勤服务总公司优质服务工作纪实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3-06-03

    后勤服务遍布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小到一灯一瓦,大到入口之食、寝之居所,无不牵动着后勤工作者的神经。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黄宪伟表示:“后勤服务总公司是学校的后勤保障部门,我们要加倍努力,时刻准备,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日前,后勤服务总公司正式启动第十一届优质服务文化月活动。该活动以“情系师生提高服务质量,心怀梦想创建满意后勤”为主题,旨在创建沟通平台,让师生更好地了解后勤,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记者也以此为契机,走进后勤,带领师生更深入地了解总公司为师生提供的各种优质服务。


建设温馨寝室 让你体验家的舒适


    为了让学生在寝室随时随地用上热水,学校于去年7月份以BOT合作的方式进行招标,于8月份为我校31幢寝室楼、共4900多间寝室装上了空气能热水供应系统。去年11月,投资近1000万元的学生公寓热水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沈艺表示,“该系统的引进不仅有利于我校进行开源节流和节约型校园建设,并且能够大大改善学生的日常生活条件,让学生在一年四季都能洗上热水澡。”热水系统也得到学生的肯定和欢迎。“热水系统经济实惠,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主要是冬天能经常洗热水澡,就像在自己家一样。”求真学院的卫佳凤同学如是说,对于热水系统,她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学校能装上浴室取暖系统,这样就更好了。”


    沈艺还提到,后勤服务总公司与热水系统的提供商签订了协议,在学校设立专门的常驻维修点,对于日常热水系统出现的小问题,同学们可拨打维修热线18057275206,也可到后勤服务总公司网站进行留言,维修人员会尽快给予解决。此外,后勤服务总公司还在公寓楼下保留了原有的开水供应点,为需要开水的学生提供方便。


    为了进一步改善学生的居住条件,学校正抓紧对学生公寓楼进行电网改造、电力扩容,为之后的寝室空调安装提供必要条件。

 

打造舌尖上的师院 让你吃得放心开心


    食堂,是集体生活记忆中不可或缺的一个角色,为师生提供一日三餐。为了更好地迎合来自不同地区师生的口味,餐厅在早餐时提供25至30种食品,在中、晚餐时提供35至40种食品。“为求新鲜和保温,供餐时桌面上的样餐不多于3份。等师生选走了,我们会再添加。”和谐餐厅班长陈阿姨介绍道。为更好地方便同学,每个餐厅都会提供微波炉,供学生进行食物加热。


    “我们会定期请校内外礼仪专家来为员工进行礼仪培训,要求工作人员都能做到微笑服务。”总公司餐饮服务中心主任张坤能说道,“除此之外,我们还会邀请食品药品监督局的工作人员为员工普及日常知识。”在餐饮监督方面,他特别提到了膳管会,膳管会主要是在食堂设立学生服务处和定期组织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会,针对学生就餐时遇到的问题,收集学生对于餐厅的意见和建议,将其反映到各个分管处,落实到各个餐厅,进行改善。此外,在学生进行期末考试时,餐厅还会在休息时间段开放,提供空调、热水等服务,为学生创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


    在此次优质服务月中,餐饮服务中心还邀请学生进入餐厅内部,参观餐饮的工作流程;走进农场,了解菜品原材料的选购等,实现餐饮工作的透明化。


提供全方位服务 让你感受贴心方便


    针对师生生活的需要,后勤服务总公司近期还推出了一些特色活动——洗车服务、电瓶车充电服务等,深受广大师生喜爱。


    “洗车服务”主要是为教师的车辆进行清洗、美容等。为了让更多的教师了解这项服务,总公司商贸与文印服务中心还于5月20日举办了一场回馈教师免费洗车活动。当天,位于西校区9幢宿舍楼楼下的洗车场排起了长龙,从上午七点半到下午六点,工作人员共免费清洗了六十多辆汽车。中心负责人丁明华告诉记者:“安排免费洗车一是为了给老师们提供方便,二是为了让老师们体验一下我们学校后勤的特色服务项目。”教务处的吴佳乐老师说:“校内洗车的服务很有特色,方便了我们老师,10元的价格洗得干净,比外面便宜多了。”


    此外,为方便学生的电瓶车充电,又避免私拉电线造成的安全隐患,后勤服务总公司特购买了新型的超负荷切断电源投币式充电器,确保一插一座,一座一充。每次投币一元充四小时。目前这种新型电瓶车充电器只限在东校区安装试用,以后将会在中、西校区陆续安装起来。


    此外,后勤服务总公司物业维修中心还安排在五月底开展义务维修小型电器活动和零利润售花活动,为学生现场免费维修台灯、接线板、电吹风等小型电器,组织销售各种花卉、小盆景。


    “服务工作无止尽,我们不求做到最好,只求做到更好。以此次优质服务文化月为契机,我们会将便民活动更加深入师生,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黄宪伟说。


学生记者:陈如 祖丽丽 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