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4)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日期:2016-11-11

    11月10日上午,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13-204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及支部书记、内设各办公室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学院分党委负责人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重点分析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丰富内涵,以及加强党内监督的指导思想、任务、对象和主要内容。副院长王昌忠结合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从“高校学习全会精神须有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需要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环境作保障、紧密结合实际是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的根本要求”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党委委员、综合办副主任罗琴从“抓思想从严,常补钙固本培元;抓管党从严,将责任落到实处;抓执纪从严,把纪律挺在前面;抓作风从严,净化党风政风”四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由中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的第一集《人心向背》。

   
    最后,分党委负责人就各支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工作部署,要求各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过程中要牢牢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一个中心,重点学习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份文件,扎实做好“规范基层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内监督、学以致用推进学院发展”三方面工作,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种意识,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抓实。


    通过专题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把主题聚焦到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问题,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新经验,制定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新的制度遵循,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