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9)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来源:商学院 发布日期:2016-11-14

    11月5日,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对全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研究并作出部署。学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伦光主持。
        

    王伦光全文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并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党支部书记李志刚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了严格党内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更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严肃党内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将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要用好强化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严格的党内监督两把“利器”,使所有的党员都在规范的政治生活准则中运行,使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

 
    学生党支部书记韩永兴认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务实的作风用心办事,以“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信念认真做好工作。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领会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建功立业,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与会党员们一致表示党员同志必须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党员干部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提高思想觉悟,做好表率。

 
    王伦光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一是按照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则》的基本精神、深刻领会《条例》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意义等五方面要求全面把握和学习全会的主要精神。二是要把对全会精神的学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衔接,组织好党员干部的学习。三是要联系学院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按照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认真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等不同层面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制定好学习教育计划,组织好专题学习讨论,开好组织生活会。为让更多同学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商学院将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融入团校课程,结合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状况及出现的突出问题,为团学骨干阐明从严治党问题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以及党内监督的主体与对象,监督的内容与形式等,切实提高团学骨干青年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