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23)体育学院开展教师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暨第十二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16-1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提高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12月4日,体育学院赴嘉兴南湖、嘉兴学院,开展教师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暨第十二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杜宁参加活动并为全体党员作辅导报告。

    会前,学院广大党员教师紧紧围绕教风学风、师德师风、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积极撰写交流文章,共收到调研论文22篇并汇编成册。学习会上,大家积极开展研讨,赖新明、王学生老师分别以《体育专业以“学生自治”为创新管理模式的高校课余运动训练研究》、《“微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对策研究 》为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其他党员教师畅所欲言、各抒已见,进一步强化了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体育学院院长徐宏伟为大家作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党课辅导,提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要做到忠诚、感恩、宽容、律已、平和、恒心,廉洁自律是党和人民对党员最起码的要求,要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杜宁为大家作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高校文化建设》的辅导报告。她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内核,是社会主义制度的灵魂。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并细化为具体的行为准则和奖惩机制,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打造丰富的校园文化有机结合,采用“生活化”、“艺术化”等宣传手段;作为体育学院,要在全校构建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上占领主阵地,传播正能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轻松、自然、亲切的形式,呈现在师生面前。

    在嘉兴学院,全体成员还听取了该校体军部负责人关于党建和学校体育工作的情况介绍。

    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游览了烟雨楼、南湖红船和英雄园。通过本次活动,达到了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