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君子之风(55)全国公安二级英模马长林“君子论道人生”暨马克思讲习所导师讲坛顺利展开

来源:政治学院 发布日期:2016-12-19

    12月14日下午,全国公安二级英模、湖州马克思讲习所的成长导师马长林到政治学院为同学们做讲座。讲坛由我院辅导员付百峰老师主持。

    付百峰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马长林警官的事迹和荣誉。马长林警官讲述了自己从警的经历。马警官花了8年时间考入某学校的法律专业,和他为罗师庄的治安背着录音机和扩音喇叭走街串巷,开始“自我推销”的两段经历,让同学感受到一个大写坚持的梦想人;同时,他充分利用“警务广场”直面民意,建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组建志愿团队为社区居民收集招工信息并送达到企业,创建“阳光假日小屋”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服务。

    “社会的正能量,需要被发觉和传承,记住你们现在的感知,并付出实践。实施真正的德育是你们思政人的使命。”付百峰老师在总结时提到。据悉,通过挖掘湖州优秀的社会人文资源,马克思讲习所为学生提供了直面榜样人物的平台。本次活动也是培养宣传君子之风的重要窗口,君子论道人生,学子践行未来,所有伟大的实践源于某一次思想的交流。

 

通讯员:付百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