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君子之风(61)马克思主义学院“蔚然君子环保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7-04-17

    为响应“迎接世界地球日”的活动号召,并结合学校“君子之风”建设,4月14日下午,我院学生党务中心组织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志愿者走进“两学一做”结对社区——湖东社区,开展“蔚然君子环保行”志愿者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共分为出刊板报、发放通知和擦拭宣传橱窗三个部分,同学们依据活动内容分为三组。在出刊板报的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用粉笔绘图并配上文字说明,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呈现了“五水共治”、“保护地球”等内容。在发放通知过程中,同学们张贴关于保护地球环境的号召书,并向社区居民介绍有关知识。另一部分志愿者自发地将社区内的宣传橱窗擦拭干净,以方便居民能够清晰阅读宣传窗中的文字。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的行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赞赏与好评。最后,参与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在社区门前合照留念,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活动响应党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号召,入党积极分子及志愿者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的文明素养并将党的理论主张贯彻于生活实践中。据悉,我院学生党务中心还将继续搭建学校与社区间的沟通平台,为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提供更多在实践中学习的机会。

通讯员:付百峰  学生记者:李锦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