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君子之风(62)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举办“荟心”读书沙龙 畅谈君子孝道

来源: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7-04-18
    4月14日下午,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于35幢226教室举办以“孝父母,悌兄长”为主题的心理读书沙龙活动。学院心理辅导员和3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解释了“孝道”的基本内涵之后,主持人给每位同学发了一份《二十四孝》的阅读材料,让大家思考“应如何赋予孝道新的时代内涵,让孝文化焕发时代光彩?”随后,针对前段时间发生的“辱母案”,同学们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当‘孝’与‘法’发生冲突时,大学生该作何选择?”在场的同学们大胆踊跃的说出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使活动现场氛围更加热烈融洽。

    在读书分享环节,同学们分别介绍了自己所读的关于“孝道”的书籍,分享了读书的心得和体会。最后,三名同学分别朗诵了一段关于“孝悌”的文章,对“孝道”的内涵有了更深一层次的理解。

    “君子立身,孝子为本”。本次读书沙龙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孝”的内涵,从而更好地践行“君子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