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君子之风(65)文学院君子文化宣讲团进社区宣讲君子文化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日期:2017-05-08

    “这两朵樱花一朵送给妈妈,一朵送给奶奶!”5月6日上午九点,家住米行街社区的9岁小朋友杨千芸并没有像往常的周末一样一个人在家里看电视。她和奶奶一起来到了米行街社区党员活动室,参加由文学院学生党员组织的“君子文化宣讲团”第一期宣讲活动。

    第一期活动以 “以我满怀凌云志,报您无尽爱子心”为主题。宣讲团安排了“母爱主题视频赏析”、“诵读《游子吟》”、“母亲生日小调查”、“折纸樱花赠母亲”等丰富活动,在多样化的实践活动中向青少年和社区传播君子文化。宣讲团成员对湖州德清人孟郊的经典唐诗《游子吟》进行了朗读和解释,使得小朋友们更加受到感染,大方分享自己和妈妈的故事。在宣讲团成员的示范下,小朋友们认真观察、仔细模仿,用巧手将不同颜色的画纸折成一朵朵精巧的纸质樱花。许多孩子的爷爷奶奶也来到现场,一边指导孩子进行折叠,一边同小朋友谈起生活的小事。部分孩子还创造性地将精心制作的樱花用双面胶贴在自制的贺卡上,并写上自己的祝福,希望将贺卡作为礼物送给妈妈。米行街社区居民黄美强告诉记者:“我儿子已经就读小学高年级段,有时候仿佛提早进入了叛逆期,跟他交流越来越难。今天收到儿子亲手制作的樱花,我觉得非常欣慰。”

    据悉,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于今年四月组建“君子文化宣讲团”,作为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的结对共建,践行“两学一做”,传播君子文化的具体实践。宣讲团今后将在湖州各社区、街道、中小学开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湖州地方文化的宣扬和传播。

学生记者:朱雅倩 李宛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