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君子之风(66)外国语学院举办“君子品百家,经世辩天下”辩论赛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7-05-08

    5月5日,外国语学院在7-101教室举办“君子品百家,经世辩天下”辩论赛决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外国语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文学院辩论队领队或成员应邀出席担任决赛评委,现场2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此次比赛。
 
    决赛第一场,20160522代表队和20160523代表队围绕辩题“大学生上课使用手机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进行激烈的辩论。 决赛第二场,20152531代表队与20160512代表队就“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远还是越来越近”展开辩论。最终,20152531班代表队荣摘桂冠,20160512班代表对以沉着自如的表现获得了第二名,第三名和第四名分别被20160522班和20160523班夺得。
 
    据悉,本次辩论赛自4月14日启动以来,历时近一个月,八支代表队围绕“文化传承”、“抵制韩国”、“支教”等辩题展开积极的辩论,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协作能力,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更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使得当代大学生对当今社会热点问题产生了深刻的思考。近期,学院将组织选拔新一批辩手与兄弟学院开展友谊辩论赛,以期提高辩论队能力。
 

通讯员:方浩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