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君子之风(68)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开展“君子助人以自助”读书沙龙活动

来源: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7-05-18

    5月17日,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服务部在35-226的小酒吧实验室开展了“君子之义——君子助人以自助”读书沙龙活动,邀请了我院潘军老师作为主讲。本次参与活动人员共20余人。


    活动开始,潘老师由一个情景测试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助人自助”,接着围绕主题讨论了“何为助人者,如何成为助人者,助人与自助的关系”等一系列问题,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潘老师也对此给予了相应的肯定和鼓励。在对君子的助人自助观点中潘老师提到:助人和自助是相对的,两者不冲突对立,但也没有必然的联系。助人是发自内心的,并不是为了某些利益,某些不纯洁的勾当,而是助人之后,快乐充斥于心的感觉。同学们也提出了不同的见解,虽大同小异但偏向积极。


    最后一项“助人自助”的漂流瓶活动,每位同学都将目前遇到的难题写在纸上,请参与活动的其他同学帮忙解惑。每位同学也都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借此来帮助其他同学,潘老师也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来鼓励、帮助同学们。该活动目的将“君子助人自助”主题借此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顺利结束,期间,同学们勇于发言提出自己见解,老师热情回答,神采飞扬的演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师生在平等友好的氛围下融洽交。
                                                                             通讯员:蔡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