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君子之风(69)我校2017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湖州师范学院主页 发布日期:2017-05-26

    “5•25,我爱我”!5月25日下午1时,“快乐 幸福 成长 君子—2017年湖州师范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在东校区润和楼前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组织策划,全校学生共同参与。旨在帮助大学生树立积极的人生观,培养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丰富学生的大学生活,促进学生间的良性沟通与交流。


    此次活动按场地分为“留言区”、“拍照区”、“宣传区”和“幸福指数区”四个功能区,以不同的形式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吸引大学生参与活动。通过这些形式新颖并贴近学生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尤其是在“幸福指数区”的展板上,贴满了各式各样的表情贴,写满了大学生的喜怒哀乐,直观地体现了大学生的心理状态。同时,此次活动还吸引了不少留学生的参与。


    本次活动是在学校全力推进“君子之风”建设背景下,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为契机,有效地营造了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良好氛围。活动得到了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的支持和配合,同时也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据悉,5月份以来,各二级学院在“快乐 幸福 成长 君子”的主题下均推出了富有学院特色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如文学院的“心话传书”活动、理学院的“悦生涯”心理团辅和医学院的“大学生心理压力调适与情绪调节”讲座等,为大学生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通讯员:陈豪平 沈翔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