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君子之风(70)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开展“树君子人格,修美丽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7-05-26

    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开展了以“树君子人格,修美丽心灵”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君子和而不同”寝室人际关系管理培训、“君子助人以自助”荟心读书沙龙、“君子之我见”大学生心理调研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


    为提高学生寝室人际交往能力,学院邀请校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开展“君子和而不同”寝室人际关系管理培训。同学们将生活中的矛盾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老师以心理学的视角进行剖析,让同学们认识到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学习到人际交往的技巧。在“君子助人以自助”荟心读书沙龙中,老师们引导学生围绕“何为助人者,如何成为助人者,助人与自助的关系”等一系列问题展开讨论,最终得出结论:“助人是发自内心的,并不是为了某些利益,某些不纯洁的勾当,而是助人之后,快乐充斥于心的感觉”。此外,我院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君子之我见”大学生心理调研,深入了解学生对君子内涵格的认识,收集学生对我校君子之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后期还将以调研报告的形式探寻我校大学生“君子人格”的培养路径。


    据了解,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接下来将继续通过君子人格的培养,促进大学生心理的自我成长,提高全院学生的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