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君子之风(71)外国语学院举办“讲感人故事,颂君子之风”朗读者交流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7-06-09

    6月8日,外国语学院在7-203举办了“讲感人故事,颂君子之风”师院朗读者交流会。文学院辅导员魏健老师,艺术学院辅导员李承芝老师,生命科学学院秘书长黄佳丽,校广播台中文主播、湖口笑声演员潘铁豪,外国语学院副秘书长俞淑芳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大一、大二学生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16名选手参赛,每位选手从自我介绍、我的故事、我的朗读三部分分别进行展示。选手们用动人的故事、富有情感的朗读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来宾。林芳晨选手与大家分享了《这世界偷偷爱着你》:“或许生活中有些你觉得不开心的事,只是你没有察觉到对方的良苦用心。”选手管婕妤为我们讲述了痛苦是性格的催化剂,苦难可以激发生机的故事,在动人讲述中加入了自己独特的歌声,让人印象深刻。
 
    在所有选手的朗读结束后,各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简要点评,希望大家能提高普通话水平,放慢语速,对故事、文章的契合度、熟练度进行提升。之后,潘铁豪同学还为大家示范了如何有感情、有技巧的朗读,精彩的朗读赢得台下掌声不断,令同学们获益匪浅。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管婕妤获得了一等奖,林芳晨、金佳佩获得了二等奖,孔思尧、彭娟、魏晓雯获得了三等奖,其余十名同学获得了优胜奖。
 
    此次朗读者活动,唤起了大家对朗读的回忆,感受到心灵的宁静以及优美文字对精神的陶冶,提高了同学们对朗读的热情,展现了学院独特的风采。

通讯员:褚婷怡、方浩翰